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防長普拉伯沃表態 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

  • 時間:2022-08-09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尼防長普拉伯沃表態 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將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圖:普拉伯沃臉書)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8日為他的政黨登記,將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證實了分析家先前的預測,這位印尼最具爭議性的政治人物將第三度角逐總統寶座。

普拉伯沃曾在2014和2019年的總統大選中,兩度敗在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Jokowi" Widodo)手下;但佐科威受到兩個任期的限制無法再參選,各方人馬已在摩拳擦掌,準備領導這個世界第三大的民主國家。

70歲的普拉伯沃,是前強人總統蘇哈托(Suharto)的二女婿,他在8日為他擔任主席的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登記,將參加2024年的大選,並說,如果獲得黨員提名,他將參選總統。

他說,「這是一項神聖的任務,要致力於為人民服務。當然,如果獲得提名,我會接受。」

普拉伯沃是前印尼陸軍特種部隊指揮官,曾因被控侵犯人權遭美國禁止前往訪問,但他一再否認這項指控。

由於查無實據,美國在2020年撤銷這項禁令。

雅加達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分析家加尼(Edbert Gani)表示,「普拉伯沃是現任內閣成員,加上佐科威已無法再參選,因此,他可能成為(總統大選的)強勢競爭者。」

加尼表示,「佐科威政府目前已對普拉沃進行政治投資。」「民眾可以見到,現任政府與他(普拉伯沃)的陣營,有更密切與互惠的關係。」

截至目前,佐科威沒有明確支持任何潛在的接班人,也沒有任何候選人已正式宣布他們打算參選總統。

最近的民調顯示,在可能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中,普拉伯沃名列最受歡迎者之一。其他受歡迎人士還包括:中爪哇省(Central Java)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以及首都所在地雅加達省(Jakarta)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

普拉伯沃8日偕同民族復興黨(National Awakening Party, PKB)領導人前往選舉委員會登記。這兩個政黨7月間結為「大印尼復興聯盟(Gerindra-PKB)」,各方預期,這兩黨將在總統大選中結盟。

民族復興黨獲得印尼最大伊斯蘭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 NU)的支持。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在最近的選舉中,宗教都是關鍵因素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