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證據越來越多 聯合國:緬甸犯下嚴重罪行

  • 時間:2022-08-09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Al-Arabiya News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證據越來越多 聯合國:緬甸犯下嚴重罪行
聯合國緬甸獨立調查機制(IIMM)負責人庫姆吉恩9日發表聲明說,自從緬甸去年軍事政變以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當地犯下最嚴重的國際罪行。(圖:UN)

法新社與杜拜的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 News)報導,聯合國緬甸獨立調查機制(IIMM)負責人庫姆吉恩(Nicholas Koumjian)今天(9日)發表聲明說,自從緬甸去年軍事政變以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當地犯下最嚴重的國際罪行。

聲明指出,「聯合國緬甸獨立調查機制已經蒐集了大量的資訊,包括影片、照片和文件,可能顯示,自從2021年2月以來,不同的個人在緬甸各地犯下違反人道罪和戰爭罪。」

緬甸軍方在去年2月1日發動政變,奪取政權,罷黜民選政府,並逮捕緬甸實際上的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緬甸軍事執政當局更以血腥鎮壓手段,對待所有反對的聲音。

聲明中說,「犯下這些罪行者有必要知道,他們不能繼續不受懲處的做出相關行為。我們正在蒐集並保存這些證據,以便有一天可以追究他們的犯行。」

聯合國緬甸獨立調查機制是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於2018年設立,目的在蒐集從2011年以來,緬甸犯下最嚴重國際罪行及違反國際法的證據,並準備提起刑事起訴。

聯合國緬甸獨立調查機制位於日內瓦(Geneva),2019年8月開始運作,每年向人權理事會與聯合國大會提出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