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苗北藝術節 10月起盛大揭幕

  • 時間:2022-08-09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苗北藝術節  10月起盛大揭幕
苗北藝文中心9日舉辦記者會,宣布2022苗北藝術節三大系列、九場展演10月起隆重登場。(苗北藝文中心提供)

由苗北藝文中心主辦的「2022苗北藝術節」,將於10月1日盛大揭幕,為期兩個月活動期間,延續去年的亮眼成績,帶入深受好評的三大苗北限定主題——「大師x風華再現」、「名家x經典交響」、「品牌x跨界共製」,規劃九場豐富的主題與跨域創新的展演活動,希望能持續引領區域的藝文發展,發掘苗栗、連結台灣、進而吸納世界。

2022年的「大師x風華再現」推出兩檔展覽,藝文中心展覽室將展出「大嬸婆在苗北」,藉由國寶級連環漫畫家劉興欽之筆,讓客家魂躍然紙上。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特展,則於藝廊設置情境式體驗專區,只要下載手機APP,觀眾便能彷彿置身電影中。展覽期間更將於實驗劇場播映數位修復版《龍門客棧》,電影中實景拍攝的明代亂世山河,當年便取景於苗栗火炎山山谷的河灘。透過沈浸式互動展出,讓大家仿若穿越時空,回到昔日武俠奇譚場景裡。

今年苗北藝術節也再度集結國內三大樂團與最頂尖指揮家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共襄盛舉,11月6日由NSO新任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 帶領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孟德爾頌《芬加爾岩洞》序曲及第四號《義大利》交響曲,並與當今炙手可熱的小提琴家五明佳廉(Karen Gomyo)同台帶來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開幕之夜,以全場「幸福先生」孟德爾頌作品,帶給2022苗北藝術節樂迷更多現場美好的回憶。

11月18日,國際指揮名家麥可・奈斯托洛維奇(Michal Nesterowicz)將執棒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獻上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並邀請近日樂壇最熱門討論的范克萊本新科銀獎得主安娜・葛努仙涅(Anna Geniushene),擔綱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12月17日,指揮大師簡文彬帶領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攜手抒情女高音耿立及韓國男高音崔勝震(Choi Seung Jin),以普契尼《托斯卡》、《薇麗》、《杜蘭朵》歌劇選粹揭開上半場,下半場再獻威爾第《奧泰羅》、《那布果》選粹,搭配艾爾加及柴可夫斯基管弦作品,讓樂迷沐浴在義大利的深情浪漫中!

12月23日,邀請由三位維也納愛樂獨奏家、兩位柏林愛樂獨奏家、一位全能奧地利鋼琴家、一位小提琴家擔綱即興演唱,組成的室內樂天團「愛樂者聯盟」,帶來融合古典、爵士、克里茲莫、拉丁、流行樂,激盪不同以往的音樂語言,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現場!

「品牌x跨界共製」系列, 11月12日將推出《會演是英雄》互動式劇場表演,打造獨一無二的互動式劇場表演,將由金鐘綜藝機智天王曾國城、四金影展影后林美秀、劇場百變精靈唐從聖、超演技派網路女神鄭茵聲首度同台飆戲演出,演出中場將邀請觀眾現場投票,決定下半場劇情發展。更加碼現場挑選一名觀眾加入含金量爆表的演員行列,成為表演的「第五位演員」! 

12月11日,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將攜手灣聲樂團,打造獨家限定《聲影苗栗》電影經典音樂會,以《魯冰花》、《龍門客棧》、《賽德克・巴萊》、《小城故事》四首曲目,詮釋在苗栗取景、並獲金馬肯定的四部電影。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還將親自擔任影像顧問暨專場導聆,和現場觀眾分享這些美麗景色背後的迷人故事。

「2022苗北藝術節」的2檔展覽將於10月1日星期六開幕,演出自即日起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