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中國軍演 歐洲近80位議員聲明訪台是權利

  • 時間:2022-08-09 20: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反對中國軍演 歐洲近80位議員聲明訪台是權利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各國議員8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訪問台灣在內的各個國家,是國會議員的權利,未來將持續透過定期訪問、對話或合作,堅定支持台灣。(圖:中央社)

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各國議員8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訪問台灣在內的各個國家,是國會議員的權利,未來將持續透過定期訪問、對話或合作,堅定支持台灣。

外交部今天(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8日發布聯合聲明,由俱樂部共同主席領銜,包含歐洲議會在內總計28國、共79位國會議員連署。

聲明強調,響應七大工業國組織(G7)及歐盟立場,針對中國近來以實彈軍演及經濟脅迫等方式不斷升高台海緊張局勢,表達嚴重關切。

連署議員指出,訪問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個國家,藉以增進相互瞭解,並支持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普世價值,本來就是國會議員的職責與權利,任何國家不應以這些訪問為藉口,採取劍拔弩張的挑釁行為,進一步侵犯台灣的領海及領空。

連署議員重申兩岸分歧應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並要求中國不應單方面改變現狀,進而違背台灣人民的意願,並強調未來將持續透過定期訪問、對話或合作,堅定支持台灣。

對於歐洲跨國議會平台為台灣仗義執言、進行連署,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

針對近日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的非理性軍事挑釁,外交部表示,已多次發表聲明嚴正譴責,呼籲國際社會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共同遏止中國威權擴張野心,全球應避免因沉默姑息,向中國傳達錯誤訊號,鼓勵北京當局採取軍事冒進行動,危害台海安全及世界和平。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