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率團訪中 夏立言:慰問台商台胞 無政治安排

  • 時間:2022-08-09 2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明率團訪中 夏立言:慰問台商台胞 無政治安排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將率團訪問中國,預計8月27日回國。(王韋婷攝)

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天(10日)率團訪問中國,預計8月27日回國。夏立言表示,此行只安排與當地台商、台生會面,並沒有任何政治安排。

夏立言表示,此行大約2個月前就開始規劃,根本沒有想過後面會有軍演等發展。他說,國民黨已經有一陣子沒有訪問中國,加上疫情的因素,兩岸難以互訪,「在中國的台胞好像沒人照顧」,他此行訪問台商、台生,了解他們做生意、求學等方面的困難,將他們的心聲帶回台灣。

媒體報導,陸委會認為當前兩岸情勢緊張,曾多次勸阻夏立言不要訪中。夏立言表示,現在外界關於他將會見北京官員等傳聞都不是事實,任何時機綠營都會做文章,但他是去關懷在中國工作的朋友。夏立言也說,若在訪問場合遇到對岸涉台官員,「我們坦蕩蕩交流」。

夏立言此行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等5人組成訪問團,將於10日早上9點到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廈門,落地後先依規定進行7+3的隔離,解隔離後除了廈門,還會到廣州、上海、杭州等地和台商、台胞、台生密集區域訪問,一行預計27日回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