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監督機構:南極海冰7月創新低

  • 時間:2022-08-09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氣候監督機構:南極海冰7月創新低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指出,南極海冰範圍在7月創下歷來最低。(圖:Pixabay)

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南極的海冰範圍在7月創下歷來最低。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發現,7月的南極海冰範圍來到153萬平方公里(59萬平方英里),比1991到2020年的7月平均值低了7%,大約減少110萬平方公里。

這是自從44年前開始有這項紀錄以來,南極海冰涵蓋範圍最低的一次,而僅次於這項紀錄的是6月的南極海冰範圍,同樣創下歷來新低。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在每月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南冰洋(Southern Ocean)」在上個月出現廣泛地區的海冰濃度都低於平均值。

至於北極海海冰的涵蓋範圍,也比平均值低了4%,成為有紀錄以來第12低的7月海冰範圍。

在7月間,歐洲北部各地和英國地區的氣溫都刷新紀錄,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指出,7月間,歐洲多數地區都比平均值更乾燥,在一些地點更出現雨量創新低的紀錄。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指出,「這些情況不但影響到當地經濟,也讓野火更容易散播,情況也更惡化。」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表示,在北美洲、南美洲和中亞以及澳洲各地,7月也異常乾燥。

氣候變遷導致極端的熱,並讓乾旱更可能發生。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資深科學家范伯格(Freja Vamborg)表示,「隨著全球氣溫的進一步上升,我們可以預期,會繼續看到極端高溫更加頻繁,時間也會更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