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貼文煽動叛亂 又有2香港公務員被捕

  • 時間:2022-08-10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被控貼文煽動叛亂 又有2香港公務員被捕
北京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後,已被用來打壓異議。 (示意圖 /AFP)

香港警方表示,國安警察在9日逮捕了兩名公務員,他們涉嫌在網路上發佈煽動性貼文。

煽動叛亂是殖民時代的罪行,但在北京兩年前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後,已被用來扼殺異議。

法新社報導,在香港因國家安全罪被起訴的128人中,超過五分之一的人面臨「發表煽動性言論」和「企圖以煽動意圖行事」等指控。

自8月以來,已有4名公務員因煽動叛亂被捕,其中包括9日被國安警察拘捕的這兩位男性公務員。

香港警方表示,這兩人年齡分別為28歲和29歲,是「公務員秘密」(Civil Servants Secrets)臉書專頁的管理員。他們被控散播煽動性訊息,增加不同階層之間的敵意。

「公務員秘密」發佈政府工作人員的匿名貼文。但至9日晚上,臉書頁面已遭刪除。

警方表示,另外有5名男子也因與此案有關而受到調查。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其中兩人是醫護人員。

香港消防處證實,5名消防處救護員正接受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上星期,一名稅務局官員也因煽動叛亂指控被送上法庭,並且保釋被拒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