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海湖莊園遭FBI搜索 彭斯嚴重關切

  • 時間:2022-08-10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海湖莊園遭FBI搜索 彭斯嚴重關切
海湖莊園(Mar-a-Lago)。(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Mar-a-Lago)日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大肆搜索。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9日對此表達「嚴重關切」,認為司法部似乎有「黨派之爭」。

彭斯在推特上說,「我和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川普總統個人住所遭空前搜索,深感關切」。

彭斯說,「在美國歷史上,沒有任何一位前總統的個人住所受過突襲」。

彭斯是川普的副總統。對於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襲擊國會山莊事件,與川普發生爭執,兩人關係不再密切。一般認為,彭斯正考慮爭取共和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

川普也暗示可能會再次出馬競選白宮大位。他表示,聯邦調查局的突襲行動是「激進左翼民主黨人」把司法系統武器化,「他們極度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

彭斯在推特上指出,「經過多年,聯邦調查局幹員出於政治動機行事,司法部繼續存在黨派關係的問題,必須解決」。

彭斯說,「昨天的行動破壞了公眾對我們司法系統的信心,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必須向美國人民完整說明為什麼採取這種行動,他必須立即這樣做」。

聯邦調查局拒絕提供8日突襲川普海湖莊園的理由。

但多家美國媒體報導,FBI幹員正在進行法院授權的搜查,內容涉及川普在2021年1月離開白宮後,一些機密文件被不當送往海湖莊園,而不是國家檔案館。

此外,白宮9日表示,總統拜登事先並未獲知這項行動,並強調司法部獨立進行相關調查。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總統未獲簡報,不知此事。白宮沒有一人被告知此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