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東防38度高溫 午後中南部山區留意大雨

  • 時間:2022-08-10 08: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東防38度高溫   午後中南部山區留意大雨
圖為台北一處公共水龍頭有麻雀逗留飲水降溫。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10日)發布10縣市高溫資訊,其中花東有機會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需慎防熱傷害。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台灣受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預測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台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會,從事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96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向雷州半島及海南島的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輕颱木蘭近中心風速雖不強,其外圍季風環流範圍大、風速強,南海航行船隻應注意,台灣西南沿海活動亦應注意長浪的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