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代球后小威廉絲宣布 美網後退休

  • 時間:2022-08-1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一代球后小威廉絲宣布 美網後退休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AFP)

美國網壇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9日表示,她考慮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 )之後退休。

下個月將滿41歲的小威廉絲,縱橫職業女子網壇20年,曾長期主宰這項運動,職業生涯累計贏得23座大滿貫賽金盃。

小威廉絲缺席比賽1年多,8日在多倫多女網賽(Toronto Open),擊敗西班牙對手里札-迪亞茲(Nuria Parrizas-Diaz),獲得超過1年半的單打勝利,也成2000年後第四位年過40仍能奪勝的女網選手。

但小威廉絲在賽後表示,她已經看到職業生涯隧道盡頭的光。

小威在最新一期Vogue雜誌撰文表示,「我從來都不喜歡退休這個詞,也許用最好的詞來形容我所做的事情就是進化。我在這裡告訴你,我正從網球轉向其它對我重要的事情」。

小威廉絲表示,「幾年前,我悄悄的創辦了風險投資公司Serena Ventures。不久之後,我組成一個家庭。我想和這個家庭一起成長」。

小威廉絲在2017年懷孕期間贏得第七座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但自此之後,大滿貫金盃一直停留在23座。追平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夢想,始終無法實現。

小威廉絲指出, 「有些人說我不是史上最偉大(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因為我沒有超越寇特的記錄,這是她在1968年公開賽時代前就達成的」。

曾高居球后的小威廉絲說,在她今年春天重拾球拍前,她接受了好朋友、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的建議。她說,「如果我說我不想要那個紀錄,那我是在騙人。顯然我有。但日復一日,我現在真的不再想了」。

小威廉絲後來也在Instagram貼文表示,是時候朝「不同的方向」前進了。

她說,「倒數計時已經開始。我必須專注於做一個母親,我的精神目標,並最終發掘一個不同的、但令人興奮的賽琳娜」。

小威並非給出退休的具體日期,她將參加月底的美國公開賽,預料這將是她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大滿貫賽,也可能是最後一役。

小威曾高居球后寶座長達319周,其中包括連續186周,五度年終排名第一,拿下23座大滿貫金盃,是公開賽時期以來的第一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