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爭議 蔣萬安:助台商解決問題 陳時中:應以國家高度看待

  • 時間:2022-08-10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夏立言訪中爭議 蔣萬安:助台商解決問題 陳時中:應以國家高度看待
台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圖左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圖右為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資料合成照/記者劉品希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率團赴中國訪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國民黨接獲許多台商的反映,因此前往試圖提供協助,他並質疑陳時中既然對中央很有辦法,何不協助受害的市民討回公道。陳時中則回應表示,若以政黨鬥爭看待自由民主,這不可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赴中國訪問,由於中共仍對台進行軍演,此行引發關注與質疑。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表示,台灣九大工商團體都呼籲兩岸必須以民生經濟為重,蔡英文總統也說兩岸必須保持對話,由於國民黨接到許多台商陳情,夏立言因此前往了解台商、台生及在對岸就業、創業的年輕人遇到的困難,看能否以民間的力量提供協助。蔣萬安:『(原音)國民黨的出訪是接到很多台商的反映,因為他們不只是在大陸的台商,他們的貨品因為標有ROC台灣,無法出貨,就在海關被扣押銷毀,損失慘重,但這個時候民進黨全體噤音,拿不出辦法,經濟部甚至說不反對改標中國台灣,唯一的做法、解決方式就是貼貼紙,照他們過去的邏輯,這就是賣台、這就是喪權辱國。』

蔣萬安並指出,台北市也有許多廠商受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直說自己對中央最有辦法,為何不趕快要中央硬起來,幫台北市民討回公道。

對此,陳時中則回應表示應站在國家的高度看待。陳時中:『(原音)所以我才講,就是沒有站在國家的高度來看待,用政黨的鬥爭在看自由民主,坦白講我覺得這不可取。』

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參觀文總的「備份一座城市」特展,透過觀看香港蘋果日報的備份,回顧香港的輝煌與失落,他並在參觀後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