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個皮箱來看展!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今盛大開幕

  • 時間:2022-08-10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拉個皮箱來看展!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今盛大開幕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左2)、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左1)、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2)、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1)10日出席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開幕式。(文化部提供)

繼2022台灣文博會「文化策展區」5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揭幕後,台灣文博會另一個重要展場「品牌商展區」,今天(10日)也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共襄盛舉,更有全新線上洽商媒合展示平台「CET+」帶來扣合時代脈動的主題企劃,線下、線上雙管齊下,要將台灣蓬勃的文創能量推向全球。

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今年首度將文創品牌、IP授權兩大主題「二合一」,以空前規模集結於高雄展覽館,並由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尹立擔任策展人,以「島中選物」為題,邀請大家一起拖著行李箱開啟選物之旅、入境理想未來。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都親自出席開幕式。李永得表示,台灣文博會開幕三天參觀人數就突破歷史紀錄,除了策展能量強,也要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動員,對於「品牌商展區」的揭幕,李永得有信心今年一定會超過去年累積創下的新台幣10億交易額。李永得:『(原音)文博會是種下非常重要種子、撒下豆子,接下來未來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所有廠商都慢慢收成、收割,繼續做永續經營,我想這個是文博會非常重要的一個任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1931年高雄曾舉辦「港勢展覽會」,當時喊出的口號就是「以台灣高雄,邁向世界的高雄」,由此可看出高雄人的開闊,對於擁抱世界的決心,他也相信越在地、越國際,今年台灣文博離開台北,就是一種解放,看到全台灣各地都有不同的文化創意呈現,也歡迎大家到高雄展覽館,一定會滿載而歸。陳其邁:『(原音)今天我們展覽館的開幕,我想這是對我們台灣原創IP圖像展,以及文創相關,可以說場地最好,而且參展件數最多,參與人數最多一個展覽,我相信來這裡,最好拉個皮箱來,然後滿載而歸,可以說是對我們文創所有業者最大的鼓勵。』

2022台灣文博會「品牌商展區」除了有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參與,也同步推出線上洽商媒合展示平台「CET+」,線下、線上同步向世界展現台灣文創能量。

此外,從468件參展品牌精選出30件優秀年度作品的「CET BEST AWARD」,也於今日公布獲獎名單及頒獎,除了鼓勵創意人才,也展現台灣文創產業的亮眼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