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科技廠下修財測費半暴跌 台股軍演後回歸基本面

  • 時間:2022-08-10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科技廠下修財測費半暴跌 台股軍演後回歸基本面
台股10日早盤跌逾百點。 (資料照片/中央社)

繼美國半導體廠輝達(Nvidia)發布獲利預警後,另一家半導體廠美光9日也再度下修財測,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以暴跌4.57%作收,台北股市今天(10日)科技類股遭受波及,拖累大盤指數一開盤就大跌逾百點,顯見台股在中共軍演後,已陸續回歸基本面表現。

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逾4.5%,是跌幅之最,主要原因就是半導體廠美光下修第三季跟明年初展望,認為庫存的狀況還是要持續調整,連帶影響國際重要半導體的個股表現。台積電和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9日在美股表現跌幅在3%上下,拖累10日在台北股市的股價,台積電一開盤就摜破500元大關,聯電也下挫,兩者跌幅都超過1.5%。

分析師指出,台北股市在中共軍演之後,成交量能持續低迷,儘管中共軍演已結束,但科技大廠財報利空連二連三,且美國週三將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能否如市場預期,落至年增幅8.7%之下,抑或是比預期來得差,在相對高檔,將會影響聯準會升息的幅度,也讓市場目前觀望態度更加濃厚。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畢竟以目前市場來看,很有可能聯準會9月還是有升息3碼的機率,短線上美股四大指數還是要觀察,畢竟在科技股突破半年線之後,近期壓回如果跌破月線,也暗示波段的反彈即將結束。』

分析師也指出,外資近期動作反覆,新台幣匯價在30元上下震盪,台股短期除非量能放大,且美股也有較明確趨勢,才能展開較為明確的波段走勢。

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10日一開盤就貶破30元大關,達到30.05元價位,儘管之後貶勢縮小,但仍在30元上方游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