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今率團訪中 未規劃赴北京 不排斥會見官方人士

  • 時間:2022-08-10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夏立言今率團訪中 未規劃赴北京 不排斥會見官方人士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中,稱未規劃赴北京但不排斥會見官方人士。資料照片。(王韋婷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率團赴中國訪問,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是前往關懷在對岸的台灣民眾,目前沒有規劃前往北京,也沒有官方拜會,但若對方官員希望見面,他不會排斥。對於此行在黨內引發部分反彈,夏立言表示他沒有考慮選舉,只是前往關懷台灣同胞,做應該做的事。

在中共對台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訪引發爭議,由於年底就要進行地方選舉,國民黨籍地方議員擔心影響選情,因此發起連署,希望夏立言「停止出訪、聆聽民意」。

夏立言登機前在機場受訪,他表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及兩岸關係的影響,許多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台胞,或是在台灣的中小企業與農漁民面臨困難,卻沒有人關心,國民黨做為反對黨,認為此時應該是適當的時機關心在對岸的台灣民眾,並適時為他們反映問題。夏立言:『(原音)我們很知道我們的立場,我們並不是執政黨,我們沒有公權力,不過我覺得我們如果適時的反映他們的一些困難,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或是對台灣的中小企業、農漁民,也希望對他們遭遇的困難能夠反映給在大陸的一些涉台單位,讓他們能夠加以改善,這是我們的希望。』

對於陸委會認為目前時機不宜,夏立言表示,在陸委會的眼裡,大概沒有適合的時間,他認為若是能做出成績,任何時間都是好的時機。他並強調此行自6月便開始規劃,沒有預期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來訪以及對岸進行軍演,但越是在困難的時期,應該越要關懷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不能因為碰到一些困難或被「戴帽子」就卻步,他也已依法向陸委會報備,回來會依法提出報告。

至於此行是否會見中國官員,夏立言表示,目前規劃到台灣民眾較多的長三角及杭州、上海一帶,沒有任何官方安排,也沒有安排到北京。但他也表示,客隨主便,若「當地主人」希望見面寒暄交流,訪團也不會排斥。他並強調自己在政府機關及大陸工作上有幾十年經驗,不會因為一次訪問就被統戰。

對於黨內的反彈,夏立言則坦言沒有考慮到選舉,並表示在多元社會中,各種聲音都應尊重,但國民黨做應該做的事,就是到對岸關懷台灣同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