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暴雨至少9人喪生 總統尹錫悅致歉

  • 時間:2022-08-10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暴雨至少9人喪生 總統尹錫悅致歉
韓國首爾的首都圈地區暴雨肆虐過後,街道滿是泥濘與廢棄物。(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官員今天(10日)表示,創紀錄的傾盆大雨淹沒主要道路,地鐵站和房屋,至今已傳出至少有9人喪生,另有7人失蹤。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從8日開始的降雨是自115年前開始天氣觀測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他為災民的「不便」道歉。

在社群媒體分享的畫面顯示,人們涉水穿過水深及腰的道路,還有被洪水淹沒的地鐵站。

首爾富人區江南區(Gangnam)受創尤其嚴重,許多汽車泡水。

內政部一位官員告訴法新社,「總共已有16人傷亡,包括9人喪生,7人失蹤」。

這位官員說,總共約有600人受影響,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

內政部指出,在9名罹難者中,有3人是因為在被困在半地下室公寓(banjiha)時被淹死的。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受害者是一名青少年,以及她的母親和阿姨。

另一名罹難者是試圖移走一棵倒在人行道上的樹木時死亡,據信是被電死的。

尹錫悅在9日曾探視半地下室公寓,承認南韓遭受巨大損害。

在政府一項會議上,尹錫悅告訴官員們,要特別關注最弱勢群體,「那些在經濟上或身體上掙扎的人,必然更容易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

尹錫悅在今年5月上任後,支持度節節下滑,目前只剩下24%。他在暴雨開始時未前往政府緊急應變中心視察,也飽受批評。

當地媒體報導,尹錫悅缺席是因為住家周圍淹水,但總統府辦公室否認這種說法,表示他決定留在家裡,因為政府團隊已經有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