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 朝野立委齊聲炮轟

  • 時間:2022-08-10 1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夏立言訪中   朝野立委齊聲炮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招致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等朝野立委齊聲砲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此刻訪中,背叛台灣國家利益,令人不解且憤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回應,夏立言此行是為了解台商、台生面臨的問題,沒有任何政治性的議題,希望不要為了模糊焦點刻意抹黑。

中共自4日起持續派遣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並進行聯合海空行動,在兩岸態勢升高之際,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外界關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企圖用「一中」來把台灣問題內政化,因此對台灣來說,國家利益及人民安全要放在國際架構上才最有利;但國民黨卻配合演出,去中國拜訪,根本背叛台灣國家利益及罔顧人民安全,令人不解也讓人覺得遺憾與憤怒。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口口聲聲說是親美,但實際動作卻是兩面手法,台灣人千萬不要被騙了,呼籲大家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時表示,夏立言訪陸的時程早就安排好,只是要去中國大陸了解台商、台生所面臨的問題,沒有任何政治性的議題,希望民進黨不要為了模糊焦點而刻意抹黑。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受訪時說,美國與中共對這次軍演已有默契,美國都還沒出牌的前提下,夏立言率團訪中一定會被扣紅帽子,認為此時出訪政治不正確。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在臉書指出,中共拿飛彈、共機在台海周遭威脅台灣人民,此刻國民黨前往中國不談政治議題,難不成是特地去泡茶觀光聊天嗎,呼籲國民黨不要自甘成為中共的打手,欺壓台灣人民。

台灣基進指出,國民黨此刻的舉動,不僅背離台灣利益,更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也製造台灣內部分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