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犀利老將! 麻生太郎留任自民黨副總裁

  • 時間:2022-08-10 13:54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犀利老將! 麻生太郎留任自民黨副總裁
麻生太郎留任自民黨副總裁。(AFP)

日本首相兼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今天(10日)在黨總部召開臨時總務會,敲定自民黨要職人事安排,當中,81歲的麻生太郎留任副總裁。

為岸田建言  麻生口才辨給

共同社指出,留任自民黨副總裁的麻生太郎是岸田政權的骨幹力量。他擔任會長的麻生派是首相岸田文雄率領的派系「宏池會」的源頭。麻生與岸田關係密切,一直以來在政局的緊要關頭為其建言獻策。

麻生的高外祖父是元勳大久保利通,外祖父是前首相吉田茂。他與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盟友關係也頗為有名,並在安倍葬禮上致悼詞,使在場人士潸然淚下。他口齒犀利不留情面,但過去也曾有過被認為肯定戰前德國納粹政府的不當言論。

自民黨人事改組  吸收非主流派

另外,在自民黨這次的人事中,茂木敏充留任幹事長,茂木敏充屬於自民黨第二大派系。至於來自最大派系安倍派的前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出任政務調查會長,遠藤利明擔任總務會長。

共同社分析,岸田這次改組,希望穩固政權基礎,包括如何處理最大派系安倍派、吸納非主流派等,顧及黨內平衡,將重點放在構建全黨一致的態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