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品遭中要求改標? 經部重申:搜集個案轉交關務署

  • 時間:2022-08-10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產品遭中要求改標? 經部重申:搜集個案轉交關務署
示意圖 (圖:中央社)

中國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動作一波接一波,媒體報導指出,中方已嚴格要求台灣出口貨品產地須標記「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報導並提到,經濟部回應為,不反對廠商先改標籤因應,後續將再向各公協會了解狀況。對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10日)下午發文澄清指出,出口我國產製貨品應依據我國貨品輸出管理辦法規定標示,或以同義的外文標示,業者辦理出口通關時,海關將會查驗標示是否符合規定,相關工作都依法處理,媒體所稱的不反對、協調海關等說法並不正確。

經濟部強調,與財政部關務署都依法辦理相關工作,規範行之有年,業者也都很清楚。

經濟部表示,如果廠商出口貨品到中國遭中方海關擋關要求標示「中國台灣」,或要求文件應加註「中國台灣」,廠商可提供關別、進口商、報關行、產品名稱等相關資訊給貿易局,以利財政部關務署洽中國大陸海關聯絡點協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