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挨批 朱立倫:民進黨喊爽 犧牲人民

  • 時間:2022-08-10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夏立言訪中挨批 朱立倫:民進黨喊爽 犧牲人民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上午在桃園機場受訪。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民進黨抨擊時機不宜,對不起國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0日)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喊爽是民進黨的事,犧牲的是全民利益。朱立倫表示,越是困難的時候越不能放棄交流、越困難的時候越不能放棄和平,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就是愛台灣,希望兩岸維持對話,不要兵戎相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出發訪問中國,將與福建、東莞、深圳、杭州和上海等地的台商、台胞座談;夏立言也表示,不排斥會見官方人士。在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夏立言訪中引發各方批評,民進黨批評夏立言訪中時機不宜,對不起國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永遠維護民主自由,永遠希望兩岸和平。他表示,國民黨自由民主的立場不會改變,支持大家共同保衛台灣。

朱立倫表示,不只國民黨希望兩岸持續對話,國際社會也這樣希望,就連蔡英文總統也這樣講。朱立倫表示,越是困難的時候越不能放棄對話交流,「喊爽是民進黨的事,犧牲的卻是全體人民利益」。他說:『(原音)喊爽是民進黨的事,犧牲安全利益是全體人民,受害的是全體人民,所以我們秉持這樣的決心,愛台灣、愛全體人民,我們希望讓兩岸持續對話交流,不要衝突對抗,甚至兵戎相見。』

朱立倫表示,6月時就已經規劃夏立言訪問中國,關心當地生活的台商、台胞和台生,因為疫情一直延宕;國民黨秉持愛台灣的立場關心自己的同胞,聽聽大家的心聲,傳達大家所遇到的問題;他說,國民黨捍衛民眾福祉、維護民主自由,民進黨別想抹紅國民黨。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愛台灣,親美是愛台灣,知日、友日是愛台灣,希望兩岸和平、「和中」也是愛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