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 蔡英文:這是向國際傳達錯誤訊息

  • 時間:2022-08-10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夏立言訪中 蔡英文:這是向國際傳達錯誤訊息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她要正告國民黨,此刻赴中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上發表談話表示,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國民黨的做法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蔡英文說,台灣人民希望和平、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北京不滿,4日起持續對台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也針對兩岸情勢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從來沒有少過,但是台灣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就外部情勢而言,中國自上週開始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加上訊息戰的複合式威脅,國軍在前線捍衛國家,政府完全掌握局勢動態,而面對中國的這次軍演,台灣人民更是沉著冷靜、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國軍。

蔡英文指出,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

蔡英文表示,中國罔顧兩岸的現實,一廂情願發布白皮書,重申一國兩制,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國民黨此刻率團赴中訪問,是向國際傳達錯誤的訊息。蔡英文說:『(原音)目的就是,在對台灣武力恫嚇的同時,向那些畏懼中國、有意向中國妥協的極少數台灣政黨和人士招手。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要在這裡說清楚,台灣人民希望的是要和平、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台灣絕對不退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