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籲民進黨團結 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

  • 時間:2022-08-10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英文籲民進黨團結 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呼籲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爭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在中執會上向黨內信心喊話,她強調面對年底大選,政治攻擊已是日常,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也支持林智堅繼續尋求後續救濟。蔡英文並呼籲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台大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其碩士學位。民進黨繼發出聲明強調遺憾台大未採納林智堅提供之事證,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親上火線,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發表談話,定調全黨應團結一致,相信林智堅。

蔡英文在中執會上表示,面對年底大選,面臨政治攻擊是民進黨的日常,但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以及面對一次又一次挑戰的時候,就像是去年的公投,民進黨深刻理解,只要民進黨團結,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

蔡英文說,長久以來與林智堅相處共事的人都知道他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脫胎換骨,大家有目共睹。現在的新竹市,已經是展現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更是對兒童、年輕人,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

蔡英文表示,針對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但只要完整看過林智堅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黨內同志,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所以民進黨應該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人格,並讓社會瞭解事件的始末真相。蔡英文說:『(原音)所以,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我們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

蔡英文強調,對外,民進黨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她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