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放棄領土! 澤倫斯基:烏戰須以解放克里米亞結束

  • 時間:2022-08-10 15:17
  • 新聞引據:、BBC、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不放棄領土! 澤倫斯基:烏戰須以解放克里米亞結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位於2014年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新費多羅夫卡(Novofödorovka)的一座俄羅斯空軍基地,9日發生爆炸,烏克蘭官方否認與爆炸事件有關,而俄羅斯則指出,是彈藥在基地爆炸。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9日深夜發表談話表示,烏克蘭戰爭開始於克里米亞,也必須以解放克里米亞作為結束。

《BBC》報導,澤倫斯基是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空軍基地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並造成一人死亡後發表談話,他並未提到這場爆炸事件。但澤倫斯基表示:「克里米亞是烏克蘭人的,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9日克里米亞俄羅斯軍事基地發生爆炸,澤倫斯基在深夜談話中指出:「我們不會忘記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始於對克里米亞的佔領。」澤倫斯基強調,只要克里米亞被佔領,黑海地區就不會安全。

《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政府已經否認與這次克里米亞俄軍基地爆炸事件有關。烏克蘭國防部則發出聲明表示,這次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消防安全規則的關注」。

報導還指出,爆炸發生後不久,烏克蘭人在社群媒體上紛紛揣測烏軍用遠程火箭擊中了該基地。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已經進入第六個月,在此期間,烏軍一直沒有攻擊克里米亞。先前莫斯科的官員曾警告,任何對克里米亞的攻擊都將觸發巨大的報復,包括攻擊基輔的「決策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