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演習 朱立倫:兩岸要靠「雙D」避免全民受害

  • 時間:2022-08-10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共軍演習 朱立倫:兩岸要靠「雙D」避免全民受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兩岸要靠「雙D」,Defense(國防)和Dialogue(對話)。(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解放軍上週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0日)邀請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以「中共軍演的研判與因應」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裁示,兩岸要靠「雙D」,Defense(國防)和Dialogue(對話),這是國民黨的堅定立場,如果沒有對話減少衝突,受害的是人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解放軍緊接著在台灣周邊海域環島軍演,兩岸局勢急遽升高。國民黨中常會10日邀請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以「中共軍演的研判與因應」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分析解放軍演習對台海局勢的未來影響。

楊念祖指出,共軍此次演習的主要科目包括聯合火力打擊、聯合封鎖、聯合兩棲登陸。他認為,這是解放軍形成實戰演練能力的「小菜一碟」,未來會陸續進行軍演,且會連續推出。楊念祖也表示,軍演期間,台灣官方、民間的網站被駭,這也是共軍藉機演練三戰,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楊念祖指出,國軍應加強預警跟情監偵能力;深化與美日的情報合作;因應類封控軍演調整戰力配置與應變準則,擬定資訊戰、能源安全、經濟衝擊等對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裁示,兩岸要靠「雙D」,也就是Defense(國防)和Dialogue(對話),有堅強的國防,以及透過對話、交流、化解衝突,否則受害的是人民。

朱立倫也指出,日前訪問美國時,美方關切台灣能源問題,由於台灣95%的能源要靠進口,不論政治、軍事或天氣影響,都有可能造成台灣沒有電、油或能源,這是最大危機。他說,國民黨做為負責任的政黨,要對政府提出強烈質疑,否則有一天如果沒有能源,才是台灣最大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