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中 陸委會:應公開譴責中國軍事威脅

  • 時間:2022-08-10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夏立言訪中 陸委會:應公開譴責中國軍事威脅
陸委會10日表示,中國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另也再次抗議中共持續軍演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陸委會今天(10日)表示,正當中共對我嚴重軍事威脅與極限施壓、大敵當前、我全民團結一致、國軍夙夜匪懈、國際同聲譴責之際,中國國民黨不聽勸阻仍執意訪中,陸委會表達非常遺憾;陸委會也再次抗議中共在台灣周邊持續軍演,嚴重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和平原則,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都強烈反感。

陸委會表示,中共慣常在製造對台重大惡劣事態後,利用拉攏與我方人士互動,降低其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這是對岸統戰分化與推諉責任的伎倆,陸委會呼籲中國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傳達我方強烈反對其對台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更應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及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

陸委會再次抗議中共在台灣周邊持續軍演、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侵害台海及區域安全情勢,這是對全球民主的公然挑釁,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的和平原則,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都強烈反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對台進行非理性、違反國際和平原則的惡意文攻武嚇,我們要表達強烈抗議及嚴厲譴責。』

陸委會也再次提醒相關人士進行兩岸交流,應注意中共圖謀常態化侵犯台灣的意圖與目的,遵守政府相關規範,切勿附和中共立場,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