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 NSO綠野音樂會 基隆、馬祖等四地邂逅樂迷

  • 時間:2022-08-10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 NSO綠野音樂會  基隆、馬祖等四地邂逅樂迷
2022 NSO綠野音樂會,今年將走訪基隆、馬祖、南投、台南四地,為樂迷帶來美好的夏日夜晚音樂會。(江昭倫 攝)

國家交響樂團自2017年起,連續四年以「NSO綠野音樂會計畫」走出音樂廳,深入台灣各鄉鎮,今年則要前進基隆、馬祖、南投與台南四地,與愛樂者在戶外夏日夜晚的音樂會上相遇。

「NSO綠野音樂會計畫」是以走出音樂廳,結合講解與音樂的節目型態,深入台灣各地,與民眾共創美好的音樂時光。

因疫情睽違2年的「2022綠野音樂會」,今年以全新策劃的《夏日時光》為主題,邀請古典暨爵士跨界歌手楊斯琪、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邢子青擔任主講人,與NSO團員與各方樂手攜手,在戶外星空下,帶來一場輕鬆的夏日音樂會。

節目內容策劃也很特別,以接近銅管十重奏的規格,帶來爵士、香頌、台灣經典曲目,搭配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理查・史特勞斯的〈維也納愛樂信號曲〉等古典樂曲,非常適合閤家同樂。NSO執行長郭玟岑:『(原音)我們音樂總監準・馬寇爾他認為,國家交響樂團是全國、大家的交響樂團,所以不見得只是大家走向我們,而是我們要要擁抱大家,所以我覺得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尤其我們的節目策劃,又特別適合在戶外的晚上,可以大家雅俗共賞、闔家觀賞的音樂會 ,可以跟大家分享。』

在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支持下,「2022 NSO綠野音樂會」首場8月13日將於今年六月全新啟用的基隆國門廣場揭開序幕,8月27日首度踏上連江縣馬祖民俗文物館環形劇場,9月3日前往南投中興新村地標中興會堂廣場,終場9月4日則會在台南新化郡役所遺址新化區大目降廣場進行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