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國發警訊!台灣45萬杯哈根達斯停售回收

  • 時間:2022-08-10 1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多國發警訊!台灣45萬杯哈根達斯停售回收
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使用的香草精日前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食藥署經比對國際警訊後,宣布有五品項與特定批號45萬杯須回收。圖為哈根達斯香草胡桃口味的冰淇淋。 (AFP)

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使用的香草精日前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今天(10日)表示,經比對國際警訊,發現台灣共重疊5個品項、特定批號約45萬杯、6萬公斤,已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並回收。

法新社報導,美國食品大廠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上個月在內部檢驗中,發現旗下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的香草精含有潛在致癌物質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當時比利時官方即下令回收香草相關品項的產品。

食藥署食品組技正林冠宇今天(10日)表示,目前包括法國、香港、新加坡、愛爾蘭跟比利時都有發布回收警訊,經比對發現台灣與香港、新加坡重疊5個品項、特定批號,進口數量約45萬杯,換算重量約6萬公斤。

5個品項包括淇淋巧酥、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x草莓巧脆、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香草x覆盆子巧脆等口味冰淇淋。

林冠宇說,原本屬個案,可透過檢驗確認,但如今法國原廠認為可能是特定香草原料受到污染,變成系統性問題而啟動自主回收,同步要求台灣業者比照辦理。

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即起停止販售,至於售出的部分,同時發布警訊通知消費者,若有疑慮可洽詢業者退換貨;若之後再接獲原廠要求回收部分,也會依照「食安法」通報。

至於邊境檢驗部分,林冠宇說,只要出現違規,就會提高抽驗率。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6月在邊境驗出未經台灣核准使用的微量農藥,2批共約5471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