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制裁牽連 菲律賓取消採購俄直升機

  • 時間:2022-08-10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憂制裁牽連 菲律賓取消採購俄直升機
考慮到美國對莫斯科的制裁,菲律賓已取消採購一批俄製MI-17直升機的訂單。(Wikimedia Commons)

一名菲律賓官員今天(10日)證實,馬尼拉已取消訂購16架俄羅斯軍用直升機的訂單,在此前有報導稱,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美國對莫斯科的制裁,已決定取消這項訂單。

華盛頓的長期盟友馬尼拉去年11月同意採購一批俄製MI-17直升機,金額達2.28億美元,以實現其軍事硬體的現代化。

在俄羅斯於2月襲擊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國對莫斯科實施了廣泛的制裁,目的是切斷俄羅斯與全球金融體系的聯繫,並斬斷莫斯科可用於資助戰爭的資金。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今天表示,正在「正式終止」合約。

安多隆沒有提及美國對莫斯科的制裁。他告訴法新社,「全球政治發展的優先事項改變,導致上屆政府取消了該計畫。」

在前總統杜特蒂執政期間擔任國防部長的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在3月份表示,菲律賓在烏克蘭爆發戰爭前,已經支付了這批俄製軍用運輸直升機的訂金,而且這項交易「走上了正軌」。

但上週,現在領導另一個政府機構的羅倫沙納告訴當地媒體,杜特蒂本人決定在其執政將結束之際,因應制裁威脅而決定取消這筆交易。

羅倫沙納告訴記者,「我不知道我們是否還能拿回這筆錢,因為我們是終止合約的人。」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最近告訴法新社,取消這項採購的決定是「烏克蘭戰爭」所引發。

羅倫沙納表示,馬尼拉擔心會違反美國2017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該法制裁任何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或國防部門有業務往來的人。

他補充說,美國正在提供「替代直升機來滿足我們的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