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根達斯冰品含致癌物 即日接受退款

  • 時間:2022-08-10 19: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哈根達斯冰品含致癌物  即日接受退款
哈根達斯10日晚間表示,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款,在哈根達斯門市購買者,可攜帶發票到門市退換貨,其他通路則需持購買證明撥打客服退款。(示意圖/Häagen-Dazs IG)

哈根達斯冰淇淋使用的香草精受污染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哈根達斯今天(10日)晚間表示,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款,在哈根達斯門市購買者,可攜帶發票到門市退換貨,其他通路則需持購買證明撥打客服退款。

哈根達斯冰淇淋使用的香草精受污染,日前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比對國際警訊,發現台灣共重疊5個品項、特定批號約45萬杯、6萬公斤,已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並回收。

哈根達斯晚間發出聲明表示,為盡到食品安全把關責任及保障各通路夥伴與消費者權益,依自主性管理原則擴大調查,發現其中一家天然香草香料供應商有潛在風險,經自主管理評估進行相關衛生項目檢驗後發現,僅部分產品限定批次使用到有潛在風險原料,因此為保障消費者與各門市通路權益,第一時間啟動預防性暫停出貨相關產品,同時自主送驗,檢驗結果符合台灣法規標準合法進口。

哈根達斯指出,針對台灣外電新聞報導相關批號輸入台灣的限定批次產品,即日起,台灣哈根達斯進行合法合規產品限定批次下架作業,同時對下列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提供退款服務。

相關產品包含有效日期為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5 日的淇淋巧酥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雪糕80毫升、桶冰;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巧克力X草莓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香草X覆盆子巧脆系列冰淇淋迷你杯95毫升;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

哈根達斯指出,在哈根達斯門市購買者,請攜帶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就近至哈根達斯門市即可辦理換貨;在其他通路購買包含電商平台,請攜帶購買證明,撥打客服專線0800-056-118由專人提供協助處理。

哈根達斯表示,即日起提供退款至9月30日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