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攜手台灣夥伴 推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

  • 時間:2022-08-10 21: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Meta攜手台灣夥伴 推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
臉書母公司Meta攜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夥伴,於10日共同宣布「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在台灣推動數位素養教育。(圖:Meta臉書)

臉書母公司Meta自2019年起攜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假新聞清潔劑等計畫夥伴,在台灣推動數位素養教育,今天(10日)共同宣布「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透過4大核心內容提升民眾數位素養。

Meta與合作夥伴將推廣「不實訊息破解手冊」至全台超過1000所樂齡中心與學校,以紙本手冊彌補數位落差,為數位力需加強的民眾提供辨別不實資訊秘訣,以及帳號安全的逐步教學。

其次,將打造「數位素養檢測站Messenger聊天機器人」,針對已有數位素養基礎的年輕族群,透過簡單的線上互動與問答,了解自己數位素養不足的面向,並藉此補強進階知識。

第三,推出Instagram網路安全短片,以簡單的動畫拆解雙重驗證、保護隱私、檢舉、留言管理等相關功能。

第四,與台灣創作者合作推出Instagram Reels短影片,邀請民眾採取行動保護帳號安全、管理陌生訊息、了解如何應對網路霸凌或負面流言等。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透過新聞稿表示,Meta過去3年率先推動數位素養教育,透過面對面的培訓與教學,為全台7萬多人提升數位素養,更培育3000多名種子教師。「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將數位素養教育計畫升級,強化全民資安防禦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媒體素養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但也是目前台灣社會亟需提升的能力,必須集結公私部門等多方力量,期許未來有更多像Meta的夥伴加入推動數位素養的行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