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北韓對 COVID-19取得耀眼勝利

  • 時間:2022-08-11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北韓對 COVID-19取得耀眼勝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AFP/檔案照片)

在北韓官員近2週沒有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宣佈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取得「耀眼的勝利」。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主持一場和衛生工作人員與科學家的會議時,宣佈在對抗惡性大流行病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自疫情開始以來一直維持嚴格封鎖的北韓,5月宣佈在首都平壤爆發Omicron變異株疫情,並啟動一項「最大規模的緊急防疫系統」。

北韓是以「發燒患者」而非「COVID-19患者」來通報病例,這顯然是因為缺乏篩檢能力。

自從7月29日以來,平壤就沒有通報出現新增確診病例。

根據報導,金正恩表示,北韓人民取得的勝利是一場歷史事件,再次向世界展現北韓的偉大、北韓人民的不屈不撓的韌性、以及北韓引以為傲的美好民族風俗。

報導指出,北韓自4月底以來已紀錄近 480萬人確診,只有74人染疫身亡,官方的死亡率為0.002%。

專家表示,北韓的醫療照護系統是世界上最差的國家之一,醫院設備貧乏,幾乎沒有加護病房,而且沒有 COVID-19藥物或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