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台海緊張 路透:美重新考慮中國關稅

  • 時間:2022-08-11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共軍演台海緊張 路透:美重新考慮中國關稅
中共軍演台海緊張,路透社報導,美重新考慮中國關稅。(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10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在台灣週遭舉行軍演已導致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官員重新調整對於中國關稅的考量,包括取消部份關稅、或可能對北京祭出其他關稅等選項。

在美國試圖遏制不斷攀升的通貨膨脹之際,拜登團隊數月來一直努力以各種方式,來緩解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成本。

當局考慮了包括取消部份關稅、但對可能的其他關稅領域啟動新「301條款」(Section 301)調查、以及擴大關稅豁免清單以協助那些只能從中國取得特定物資的美國企業等作法。

白宮表示,拜登尚未就這項議題作出決定,而且保留所有選項的可能性。

這些關稅使得中國的進口商品對美企來說變得更為昂貴,並且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對民主黨籍的拜登來說,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遏制通膨是一項重要目標,因為這場選舉可能將國會一院或兩院控制權轉向共和黨。

但北京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訪台的回應,引發拜登政府官員的重新考量,他們不想做出任何可能被中國視為緊張升級的事,但也試圖避免在面對這個共產國家的侵略行徑時被視為退卻。

中國數日來在台灣週遭海域實彈操演,發射彈道飛彈,並且模擬攻台。

一名知曉最新發展的消息人士說,「我認為台灣已改變了一切」。

白宮發言人夏瑪(Saloni Sharma)則表示,拜登在台海事件前並未作出決定,而且仍然未有定奪,沒有什麼選項被擱置,所有選項仍在枱面上,「唯一將作出這項決定的人是總統,而他將根據符合我們的利益來作出決定」。

當被問到為何作出決定要這麼久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提及複雜的地緣政治情勢。

她在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訪問時說,在裴洛西訪台後,情勢格外複雜,所以拜登正在考慮他的選項。他非常審慎,他想確保政府不會做出任何傷害美國勞工和美國工作者的事。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