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管制逐步鬆綁 工商團體最盼入境檢疫再放寬

  • 時間:2022-08-11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邊境管制逐步鬆綁 工商團體最盼入境檢疫再放寬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邊境管制逐步放鬆,15日起來台旅客搭機前免持2日內PCR陰性報告,至於觀光簽證、組團出國,考量變種病毒疫情威脅仍在,政府暫不考慮。對此,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11日)指出,尊重政府防疫考量,不過也期盼在守住新變種病毒疫情前提下,早日鬆綁入境檢疫規定,由現行「3+4」縮為「0+7」。三三企業交流會則認為,可朝PCR陰性報告搭配三劑疫苗證明者,入境即可免隔離的方向來鬆綁。

隨著各國邊境逐漸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15日起,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免持2日內PCR陰性報告,不過,考量國內可能將面臨一波BA.5疫情,因此暫不考慮開放組團出國或觀光簽證。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指揮中心最清楚境外疫情、新變種病毒可能在台產生的流行情況,相信指揮中心在思考放鬆管制時都有考量到這些事情。他並提到,防疫、經濟發展要並重,若能順利度過BA.5疫情,期待邊境管制盡快再鬆綁,像是入境檢疫「3+4」縮為「0+7」。他說:『(原音)我是覺得像8月底、9月應該會有一些比較開放性的動作出來,現在就是說像BA.5他的社區流行的模式,可能在他們思考的狀況裡面。我也希望說像月底可以到0+7可以開放,有可能怎麼不可能,現在就是看這一波(疫情)怎麼樣。』

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要以科學數據來做管理,他認為,可維持搭機前2日內PCR陰性報告措施,但是入境檢疫期需有條件縮短,例如PCR陰性報告加上三劑疫苗證明者,應開放入境免隔離,不論是觀光、商務來台都可以此方式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