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前總統將短期停留 泰國:無關政治庇護

  • 時間:2022-08-11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斯里蘭卡前總統將短期停留  泰國:無關政治庇護
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圖:推特@GotabayaR)

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預料將在今天(11日)抵達泰國,並暫時留在當地。這將是他在斯里蘭卡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後,在上個月逃亡出國後所停留的第二個東南亞國家。

由於不滿拉賈帕克薩政府對70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的處理,斯里蘭卡爆發前所未見的動亂,在成千上萬名示威者闖入總統官邸和辦公室之後,拉賈帕克薩在7月14日逃往新加坡,並在隨後辭去總統一職,成為斯里蘭卡第一個在任期中辭職的國家元首。

2名消息人士說,這位前軍事官員預料將在今天從新加坡前往泰國首都曼谷,但不清楚他的抵達時間。

泰國當局表示,拉賈帕克薩無意尋求政治庇護,而且只會短期停留。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0日告訴記者,這是一項人道主義議題,而且這是一項短期停留的協議。

帕拉育也說,拉賈帕克薩在泰國期間將無法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泰國外長董恩(Don Pramudwinai)表示,斯里蘭卡現任政府支持拉賈帕克薩的泰國行;他並補充說,這位前總統的外交護照將使他可以停留90天。

拉賈帕克薩自從離開斯里蘭卡之後就不曾公開露面或發表評論;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結上他置評。

斯里蘭卡的經濟危機是包括燃料短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衝擊觀光業等多項因素的結果,斯里蘭卡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3日警告,斯里蘭卡面臨近代史上前所未有局面,「我們處於極大的危險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