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可喬丹最後奪冠球衣9月拍賣 估300萬美元起跳

  • 時間:2022-08-11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麥可喬丹最後奪冠球衣9月拍賣 估300萬美元起跳
麥可喬丹最後奪冠球衣9月拍賣。 (圖:推特@Sothebys)

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10日宣佈,美國籃球傳奇人物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8年NBA總冠軍賽第一場比賽中所穿的球衣,將在9月拍賣,估計將以300萬至500萬美元的價格落槌。

1998年是喬丹最後一次在NBA摘下總冠軍。

這件具有代表性的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紅色球衣,背面是喬丹的23號,也是這位籃壇巨星6次奪下總冠軍中,第二件將在拍賣會出售的球衣。

蘇富比指出,喬丹大多數NBA總冠軍賽的球衣仍在私人手中。喬丹之前曾捐贈其中一件給史密森尼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國家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 NMAAHC)。

今年59歲的喬丹,在美國職籃生涯中,大部份時間是投效芝加哥公牛,總共贏得6枚NBA總冠軍戒。喬丹在退休後,於2001年復出,在華盛頓巫師(Washington Wizards)打了兩個賽季。

喬丹在公牛隊的最後一個賽季,在2020年上映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中,有詳細的說明。

這部由ESPN及Netflix聯合拍攝的紀錄片,推出後引起熱烈討論,片中講述喬丹的籃球生涯,收錄了超過百位球星的訪問,以及許多從未曝光的片段。

蘇富比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997-1998球季,可能是最受喬丹球迷喜歡的球季之一,因為喬丹當時達到巔峰,同時他知道,這將是與公牛一起拿下NBA總冠軍的最後機會」。

這件球衣將先在加州蒙特瑞(Monterey)公開展示,然後運往紐約。球迷們將有機會在9月6日至14日舉行的線上拍賣會再度欣賞這件球衣。

儘管蘇富比估計的拍賣價格,低於今年5月所創下的有史以來最昂貴體育紀念品的紀錄, 但仍將是喬丹所屬物品的最高價格。阿根廷足球明星馬拉杜納(Diego Maradona)「上帝之手」(Hand of God)的球衣,在5月以930萬美元賣出,創下最高紀錄。

蘇富比之前曾以近15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出喬丹的一雙運動鞋。

喬丹目前是夏洛特黃蜂隊(Charlotte Hornets)的老闆。據報導,喬丹每年仍然從耐吉(Nike)Air Jordan品牌運動鞋的銷售中,獲得數百萬美元的版稅收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