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改善交通 紐約收塞車費可望明年上路

  • 時間:2022-08-11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改善交通 紐約收塞車費可望明年上路
紐約收塞車費可望明年上路。圖為時報廣場。(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項10日公佈的研究,紐約市(New York City)可能從明年實施一項每天最高達到23美元的交通擁塞費,預料這將使進入曼哈頓(Manhattan)的車輛減少15%至20%。

紐約市希望對進入這個市中心商業區的車輛,收取每日可通行費用,範圍定義在曼哈頓中城第60街、以及曼哈頓南端的砲台公園(Battery Park)之間。

美國交通塞車最嚴重的紐約市,將成為第一個仿效倫敦的美國主要城市。倫敦已在2003年徵收類似收費。

紐約議員在2019年通過這項計畫,原本預期在2021年啟動。但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聯邦高速公路局(FHWA)10日表示,已批准所需要的環境評估,他們將審查在下個月9日前提交的公共意見。

這項收費必須獲得聯邦高速公路局的同意,他們並未對何時作出決定提出時間表。不過,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表示,這項收費將在取得批准後的10個月內生效。

MTA執行長李柏(Janno Lieber)表示,收取塞車費對環境、公共運輸、紐約和這個地區都有幫助。

根據10日公佈的環境評估發現,這項收費將削減交通量,改善空氣品質,使巴士的運行更可靠,並增加運輸使用1-2%。此外,這項收費每年將可帶來10億到15億美元的收益,並支持150億美元的債務融資,作為改善大眾運輸之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