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通膨降溫 聯準會官員不改升息看法

  • 時間:2022-08-11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通膨降溫 聯準會官員不改升息看法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 (檔案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10日報導,美國通貨膨脹降溫可能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緩和未來升息步調舖平道路,但部份政策制定官員認為,這將不會動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升息路徑。

美國勞工部10日的報告顯示,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低於6月創1981年11月以來新高的9.1%,也低於市場預期的8.7%。

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Minneapolis Federal Reserve Bank)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說,儘管「歡迎」這項CPI報告,但聯準會距離宣佈對通膨取得勝利還非常遙遠。

卡西卡里表示,他還沒看到有任何事能改變他對於年底前將利率提高到3.9%,在2023年底提高到4.4%的預測。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在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也警告,對聯準會來說,現在宣佈對抗通膨取得勝利還為之過早。

不過,戴利表示,升息半個百分點是她的「底線」,但不排除在下次9月的政策會議中,連續第三次升息0.75個百分點。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行長伊凡斯(Charles Evans)則稱通膨高的「令人無法接受」,表示他認為聯準會將可能需要在今年把利率提高到3.25-3.5%,並在明年底升息至3.75-4.0%。

聯準會為對抗處於40年高點的通膨,連兩次會議決議升息3碼。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預告9月可能還會升息,但表示聯準會無法提供明確指引,將讓後續經濟數據決定政策走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