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人遭騙至柬埔寨 政院專案小組偕民間全力救援

  • 時間:2022-08-11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人遭騙至柬埔寨 政院專案小組偕民間全力救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將受困在柬埔寨的國人營救回國,公、私部門已建立窗口全力救援。(行政院提供)

國人受騙至柬埔寨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1日)表示,他已召集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在預防面、勸阻面、救援面、究辦面加強處理,警政署和高檢署也成立專案小組,加強偵辦。羅秉成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將受困在柬埔寨的國人營救回國,公、私部門已建立窗口全力救援。

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最後被囚禁、虐待的消息頻傳,成為人口販運受害者的案例層出不窮。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之前就提出「新世代打詐行動策略」,針對各種不同類型的詐騙提供反制方法,其中也鎖定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

羅秉成表示,這半年國人去柬埔寨的數量確實增加,他已於8月8日召集政院層級的專案會議,從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個面向加強辦理。羅秉成說:『(原音)我在這個禮拜一也召集院級跨部會專案會議,已經達成一個共識,在幾個面向強化。一個當然是預防面,在各種宣傳管道上,讓大家都知道,尤其針對數位能力或可及性比較欠缺的族群或地域加強宣導,包括勞動部、原民會都有要承擔的工作,不會只集中在單一部會。』

羅秉成表示,案件發生的地點多在東南亞國家,既無邦交,有些對台灣也不太友善,他日前已經與關心柬埔寨人口販運的民間團體見面,建立訊息溝通窗口。羅秉成表示,柬埔寨詐騙有「裡應外合」的情況,警政署和高檢署也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羅秉成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將受困在當地的國人營救回國,當然還有一些受困者尚未掌握到,政府會全力救援。

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宣布,拒絕受理協助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馬來西亞人;傳出該組織認為,救了60人,從來沒有一個人說聲謝謝。對此,羅秉成表示,尊重該組織的立場,國人如果真的被救,應該真心感謝。他也表示,這也顯示情況很嚴重,民眾對柬埔寨詐騙相關訊息要提高警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