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國材及石崇良將赴泰出席APEC會議

  • 時間:2022-08-11 16: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王國材及石崇良將赴泰出席APEC會議
亞太經合會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暨相關會議將於16日至31日在泰國舉行,台灣與會人數近80名。(圖:APEC推特)

外交部今天(11日)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暨相關會議16日至31日泰國舉行,台灣與會人數近80名。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19日觀光部長會議,衛福部常次石崇良將出席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吳尚年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APEC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暨相關會議將於16日至31日在泰國清邁舉行,總共約82場工作小組會議、工作坊及研討會,將討論婦女與經濟、反貪污及透明化、緊急應變、海洋漁業、衛生、觀光、打擊非法砍伐林木、農業技術合作、糧食安全、重啟跨境移動的安全通道、科技創新等議題。

吳尚年指出,台灣政府主政機關及相關私部門人員將積極與會,預估此次台灣與會人數近80名。她也將以台灣APEC資深官員身分親自出席28日至31日的資深官員會議。

吳尚年表示,8月中下旬共將舉行4場專業部長級會議,分別是19日在曼谷的「觀光部長會議」,將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出席;25日至26日在曼谷的「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將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率團出席。

26日的「糧食安全部長會議」是本月唯一一場以視訊方式舉行的部長級會議,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線上與會;此外,23日至25日在清邁召開的「林業部長會議」,將由農委會組團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