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中國 美日沖繩周邊擴大聯合軍演

  • 時間:2022-08-11 1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反制中國 美日沖繩周邊擴大聯合軍演
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9日在沖繩(琉球)周邊進行聯合演訓。(Twitter/@PACAF)

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9日在沖繩(琉球)周邊進行聯合軍演,雙方共出動10架戰鬥機。就在中國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的本月4日,美日也出動5架戰機聯合演訓。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宣布,與美國空軍9日在沖繩周邊進行聯合演訓,雙方共出動10架戰機。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隸屬於那霸基地的4架F-15戰機及負責雷達監控的西南航空警戒管制團。美國則是從繩縣嘉手納基地出動6架F-15戰機。

日本航空自衛隊表示,美日聯合演訓目的在於提升美日的聯合因應能力,進行戰術訓練。

日本航空自衛隊昨天宣布,與美國空軍4日在沖繩周邊空域進行聯合演訓。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隸屬於那霸基地的2架F-15戰機、美國出動2架F-15戰機。在那霸基地所設的西南航空警戒管制團也參與這項美日聯合演訓。

產經報導指出,美日在沖繩聯合演訓,4日共出動4架、 9日出動共10架F-15戰機,演訓規模擴大,一般認為,目的在於展現強烈牽制中國的態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