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對台軍演 聖文森總理:將與台邦交國在UN發布聲明

  • 時間:2022-08-11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譴責中國對台軍演 聖文森總理:將與台邦交國在UN發布聲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1日在行政院會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左)。(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下午接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解放軍之前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龔薩福表示,他已經與其他台灣邦交國一起撰寫聲明,並在聯合國發表,一起譴責中國的行徑,應該透過和平對話解決爭端,不應發動戰爭威脅。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下午接見第12次來訪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由於兩人21年前便認識,接見氣氛熱絡。蘇貞昌感謝龔薩福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也希望台灣與聖文森邦誼永固。

解放軍日前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引發國際關注,龔薩福表示,聖文森支持台灣捍衛自己的國家,不容霸權干涉內政,而台灣人民面對軍事威脅,也展現捍衛家園的極大決心。

他也表示,聖文森正與其他台灣的邦交國起草聲明,將在今天或明天於聯合國發布,譴責中國以不合理、不成比例,且完全錯誤的行徑,中國違反國際法,所作所為違反國際道德,應該以和平對話解決爭端,不應發起戰爭威脅。龔薩福說:『(英文原音)這份聲明可能在今天或明天發布,這份聲明我們強調,我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合理、不成比例、完全錯誤的行徑,我們要表達譴責。』

蘇貞昌向龔薩福表達敬佩與感謝,聖文森不接受強國欺壓鄰國,他對龔薩福的堅持感到敬佩。蘇貞昌也表示,台灣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民眾生活如常,政府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照顧民眾健康,中國沒有出過一分力;他相信龔薩福就是台灣防疫成果最好的見證者。

蘇貞昌再次感謝聖文森在國際場合替台灣發聲,也希望台灣與聖文森在各領域繼續加強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