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以引渡換支持入北約後 瑞典將引渡1男子

  • 時間:2022-08-11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耳其以引渡換支持入北約後 瑞典將引渡1男子
土耳其在6月28日與芬蘭和瑞典簽署備忘錄,支持他們成為北約成員國。(圖:NATO)

瑞典政府今天(11日)表示,已決定將一名涉及欺詐而被通緝的男子引渡到土耳其,這是自土耳其要求引渡一些人,以換取支持斯德哥爾摩加入北約(NATO)以來的第一起案件。

在經過長達數週的緊張談判後,北約成員國土耳其6月不再否決芬蘭和瑞典申請加盟北約。

不過,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土耳其提交了一份希望瑞典引渡的人員名單,但此後對缺乏進展表示失望。

安卡拉指責芬蘭和瑞典,窩藏他眼中的恐怖份子庫德工人黨(PKK)。

這名30多歲的男子將是自協議達成以來,已知的第一起被引渡至土耳其的案件。

瑞典司法部長約翰松(Morgan Johansson)在簡訊中告訴路透社,「這是正常的例行事件。涉案人是土耳其公民,並已於2013年和2016年在土耳其被以詐欺罪定罪。」

他並補充說,「最高法院如往常一樣審查了這項問題,並得出結論,認為不對引渡構成障礙。」

司法部發言人拒絕透露,這名男子是否在土耳其提出的引渡名單上,也拒絕就此事發表進一步評論。

最先報導這起引渡事件的瑞典電視台SVT稱,該名男子在土耳其因數項金融卡詐欺罪被判處14年徒刑。

這名男子自去年以來一直被拘留在瑞典,他說他被錯誤判刑,根據SVT電視台,該名男子有庫德族血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