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講遇統促黨鬧場 蔡總統:表達不同意見也是民主的一部份

  • 時間:2022-08-11 23: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宣講遇統促黨鬧場 蔡總統:表達不同意見也是民主的一部份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11日晚間在中和區舉辦挺18歲公民權全國首場宣講會「民主前進挺18」,總統蔡英文出席與會,致詞時台下有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突然起身高舉「我們要和平」標語,現場人員隨即上前制止。 (圖:中央社)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晚間出席由新北市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民主前進挺18」首場宣講會致詞時,會中突然出現統促黨人士高舉「不要挑釁中國」的標語抗議鬧場。對此,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面對兩岸情勢發展,她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而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蔡總統並說,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應該要珍惜,也要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總統晚間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民主前進挺18」全國首場宣講活動上,統促黨對正在致詞的蔡總統拿布條抗議:「不要挑釁中國。」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要告訴大家,她當總統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這次中國的軍演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而台灣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用最冷靜沉著的態度提高警覺、面對挑戰,這是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分子,所應該展現的態度。

蔡總統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應該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但蔡總統也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爭取民主的結果,台灣人民都應該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總統也提及,她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出席「民主前進挺18」首場宣講會,就是要告訴大家18歲公民權的重要性,世界上已經有100多個國家透過法律保障18歲公民權,台灣也應該是其中一員。她相信讓青年也享有公民權,他們一定會負責任的行使,讓台灣的民主更精采。

蔡總統最後也表示,正如同民進黨自1996年爭取18歲公民權一樣,她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把台灣民主再推進一步,請大家在年底的修憲複決投票,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