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放軍對台軍演 海地籲國際社會盡全力避免危機

  • 時間:2022-08-12 06: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解放軍對台軍演 海地籲國際社會盡全力避免危機
解放軍對台軍演 海地籲國際社會盡全力避免危機。(翻拍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共軍在台灣周邊實彈演習,台灣邦交國海地對中國軍演的決定深表憂心,呼籲國際社會盡一切所能避免這個區域發生危機。

「加勒比海國家週刊」(Caribbean National Weekly)11報導,加勒比海共同體(CARICOM)成員國海地表示,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部隊實施前所未見的軍演,使得台海近期趨於緊張,海地對此深感憂心。

海地表示,「實際動武的威脅助長緊張情勢,具有潛在危險性,並危及台海和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海地向來認為北京與台灣的爭議必須透過「雙方坦承且公開的對話,並依據國際法的規定和聯合國憲章的原則」來解決。

海地表示:「這個世界已受無數挑戰困擾,國際社會必須盡一切所能來避免東南亞發生危機。」   

台灣另一個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總理龔薩福(Ralph E.Gonsalves)正在台灣訪問,11日他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

龔薩福致詞時說,聖文森正與台灣其他邦交國起草聲明,將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合理、不成比例及完全錯誤的行徑,「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不能被接受的」。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