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部長:中國非可靠夥伴 台灣重要許多

  • 時間:2022-08-12 0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捷克部長:中國非可靠夥伴 台灣重要許多
捷克歐洲事務部長貝克(Mikuláš Bek)。 (圖:取自臉書)

捷克歐洲事務部長貝克(Mikuláš Bek)在專訪中表示,中國不是可靠的夥伴,在經濟上台灣重要許多,為因應中俄結盟,歐盟有必要擴大與西方國家的合作。

貝克在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10日刊出的專訪表示,歐洲與中國來往時要小心,不要犯過去跟俄羅斯來往一樣的錯誤,以為中國是可靠的夥伴。

自從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國家對莫斯科和北京的結盟充滿疑慮。

貝克研判,俄國與中國將繼續維持盟邦關係,不過由於中國比俄國強大許多,俄國對中國的依賴會加深,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必要擴大與西方國家的合作。

捷克總統齊曼(Miloš Zeman)以親中、俄和反美立場聞名,不過捷克新政府去年底上台後,亟欲調整齊曼的外交路線,醞釀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合作機制,7月還高規格迎接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來訪,為捷克與中國的關係蒙上陰影。

貝克說,許多捷克人因為齊曼的緣故,以為中國很活躍,事實上中資的影響力很小,相較之下,台灣才是重要許多的經濟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