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選戰 柯志恩公車廣告「挺台大」 陳其邁籲學術體制內解決

  • 時間:2022-08-12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選戰 柯志恩公車廣告「挺台大」 陳其邁籲學術體制內解決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左),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合成圖)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持續延燒,也成為高雄市長選戰話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12日)合體行腳,並號召80輛公車掛上廣告「挺台大」,呼籲選民拿出手上的力量當台大的後盾。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學術的倫理應歸於學術的獨立判斷,學術的爭議也應該在體制內做解決。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因涉抄襲遭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的風波越演越烈,也成為高雄市長選戰話題。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12日持續進行「繞著高雄跑」行程,並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一同行腳。而羅智強繼號召20輛公車廣告相挺柯志恩,後續又增加至160輛,再加上林智堅論文影響,羅智強宣布,目前號召約80輛公車廣告掛上「挺台大」的字樣廣告,要用具體行動捍衛學術尊嚴與自由,呼籲選民拿出手上的力量當台大的後盾。

柯志恩受訪時表示,2018年台大校長的「卡管事件」已經很離譜,當時羅智強以公車車體廣告來挺台大,沒想到2022年的林智堅事件刷新她的三觀,還要再度啟用公車車體廣告力挺台大,她呼籲所有有良知的學者校友一定要嚴厲譴責民進黨。柯志恩:『(原音)台大聲譽絕對高於任何的政治人物,請不要讓台大受傷,這才是全民應該站出來挺台大的最主要理由。2018事件、2022又再一次,我不敢相信挺台大這件事情又再次在公車上面來發現。』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不滿民進黨定調全黨要「挺堅」而遭到圍剿,柯志恩說,「世堅比智堅更有智慧」,應該要被保護。她質疑民進黨的套路就是只要有批判,就會被打成中共同路人,實在過於獨裁。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則是前往大寮視察公托中心與育兒資源中心。陳其邁為力拚連任,加強市政推動與城市行銷,12日也宣布高雄市政府發言團隊再增添一名新戰力,除了先前已公布的前三立主播張硯卿擔任市府發言人外,再網羅前台視主播周璟瑜出任市府發言人。陳其邁說,這2位新任發言人過去都是優秀新聞人,也都是優秀的高雄女孩,這次選擇回鄉回到高雄服務,他相信兩人均能發揮所長,讓市民更瞭解高雄市政府施政措施。陳其邁說:『(原音)我們也藉助璟瑜的長才,希望來協助推動市政以及做城市的行銷。』

至於林智堅的論文爭議,陳其邁受訪時則表示,學術的倫理應歸於學術的獨立判斷,學術的爭議也應該在體制內做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