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贈睦誼外交獎章 吳釗燮:芮喬丹是台灣真朋友

  • 時間:2022-08-12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贈睦誼外交獎章 吳釗燮:芮喬丹是台灣真朋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12日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左),表彰他對增進台加關係的貢獻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2日)代表我國政府頒贈「睦誼外交獎章」給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表彰他對於增進台、加關係不遺餘力的卓著貢獻,吳釗燮肯定雙邊關係在芮喬丹帶領下持續強化,更盛讚他是台灣真正的朋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芮喬丹自2018年抵任以來,台加關係達致新高度,雙方在經貿、投資、文教等領域的合作持續強化,例如去年發布的「雙語教育合作聯合聲明」,以及今年啟動的「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探索性討論。

吳釗燮指出,加拿大過去幾年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力道愈來愈強,他要藉此機會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為台灣公開發聲表達感謝之意,但事實上台加關係這些進展,都與芮喬丹的努力與力挺密切相關,吳釗燮說:『(英語原音)他不只是我的朋友,也是台灣真正的朋友。』

芮喬丹致詞先以中文說自己「收到台灣睦誼外交獎章,這是很大的榮幸」,接著以英文表示,在台這4年親身體驗外交部面對外來的壓力與挑釁,捍衛台灣享有的自由,他認為這讓加拿大與加拿大政府學到很多;芮喬丹並強調,真正的友誼是基於共享價值,加拿大將與台灣這個朋友一直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