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智堅宣布退選 另闢戰場持續奮鬥自己清白

  • 時間:2022-08-12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林智堅宣布退選 另闢戰場持續奮鬥自己清白
民進黨12日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於會後宣布「退選」。(民進黨粉專直播)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身陷論文風波,為避免選舉失焦、支持者焦慮,林智堅今天(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將透過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林智堅表示,很抱歉他沒有完成大家所託付的任務,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不過他不會避戰,未來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捍衛他的人格與清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未止,「換堅」聲浪不斷。民進黨12日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於會後宣布「退選」,盼選舉不要因為他的論文風波而失焦,能回到正軌。

林智堅首先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論文風波造成的社會紛擾,學校方面受到各界的壓力,還有支持者的焦慮,他由衷抱歉,因為他個人的不夠努力以及寫作的瑕疵,衝擊台大與中華大學寧靜的校園,甚至審議制度引發大家的撕裂,這些都是他不願意看到並深感抱歉的。

林智堅說,桃園市長選舉已經成為多方境內境外政治角力的擂台,站在這個台灣關鍵的時刻,他個人的未來已經微不足道,再加上論文的抹黑與攻擊因他個人而起,佔據所有公共議題的資源與空間,桃園人的心聲被刻意忽略,這對桃園鄉親很不公平,他不願意因為個人的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而無法出聲。為此,他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林智堅說:『(原音)我坦然離開,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我承先啟後的機會,很抱歉我沒有完成大家所託付的任務,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不過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我不會避戰,未來也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我的人格與清白。』

林智堅也說明自己做出退選的心路歷程。他指出,他於12日中午向選對會報告他的決定,他個人事小,但整場選舉因為他個人論文事件遭到極盡攻擊、抹黑,導致選戰失焦,變成焦土戰場,民進黨其他候選人提出的政見、願景無法被看見,這是他提出退選的關鍵。

林智堅說,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選對會、尤其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體諒,他也要感謝競選團隊的總幹事鄭運鵬每每在他最需要的時候都與他共同奮戰,對於鄭運鵬一肩扛起接棒參戰更是充滿感激,相信桃園能在鄭文燦、鄭運鵬的努力下繼續堅定向前。

至於林智堅退選後,政治生涯是否中斷?林智堅說,桃竹本一家,他不會離開,他個人不重要、未來也不重要,桃園未來能否更好以及選舉能否回到正軌,才是他最主要的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