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論文風波失焦 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改徵召鄭運鵬

  • 時間:2022-08-12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防論文風波失焦 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改徵召鄭運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右)將接棒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 (圖: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風波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今天(12日)召開臨時選對會,會中一致決議改徵召現任立委鄭運鵬接棒參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鄭運鵬對桃園瞭解最多,不但可以延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績,也可以立即投入戰場,他相信桃園選戰轉換隊形後,一定能反守為攻,贏得勝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未止,雖然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日前在中執會上呼籲全黨「挺堅」,但黨內仍有雜音,「換堅」聲浪不斷。蔡英文12日於官邸召開臨時選對會,林智堅於會後宣布,他不願意因為個人不足和缺陷與寫作瑕疵,造成團結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因此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將在另一戰場捍衛清白。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林智堅懇切的向選對會表達為捍衛個人清白,必須離開選舉戰場。而蔡總統也仍然認為林智堅是清白的,並且不捨林智堅為了避免選舉失焦而退選。林錫耀說,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也體認林智堅若持續被論文議題糾纏,恐讓選舉失焦走調,絕非應有格調,因此選對會成員予以同意,也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清白繼續奮戰到底。

而在林智堅宣布退選後,林錫耀也隨即宣布,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考量,目前桃園市長選戰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原參選人林智堅與總幹事鄭運鵬組成的鐵三角三人搭配非常好,再加上鄭運鵬是現任最資深的立委,對桃園瞭解最多,不但可以延續鄭文燦的政績,也可以充分、立即投入戰場,所以選對會一致同意由鄭運鵬接棒投入桃園市長選戰。林錫耀說:『(原音)也許簡單講,我們希望把兩個戰場把它切開,不要互相糾纏、牽制,這樣林智堅也可以比較能放手為自己的清白努力,選舉回到正軌讓鄭文燦的政績、讓接棒的鄭運鵬個人的優點可以充分的表現出來。』

林錫耀強調,雖然桃園選戰轉換隊形,但民進黨對未來選舉一定會迅速整隊完成、重振旗鼓,只要讓這場選戰回到正軌,民進黨有信心反守為攻,民進黨全黨上下絕對會全心全力投入未來這場選舉,打贏選戰,造福全桃園鄉親。

林智堅也特別感謝鄭運鵬在這段時間給他很大的支持與溫暖,更在論文事情上下足功夫、了解始末,盼他退選後,論文事件能告一段落。

至於民進黨桃園市長換將,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預計最快17日可以召開中執會通過鄭運鵬的徵召提名案,但目前尚未定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