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第二季GDP萎縮 經濟逼近衰退

  • 時間:2022-08-12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第二季GDP萎縮 經濟逼近衰退
英國經濟在今年第一季成長0.8%之後,在4到6月的第二季萎縮0.1%。(示意圖/Foter)

在英國即將出現新首相,同時正走向衰退之際,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第二季出現萎縮。

英國經濟在今年第一季成長0.8%之後,在4到6月的第二季萎縮0.1%。

統計局指出,英國經濟6月萎縮0.6%。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預測,英國經濟將在今年底進入長達一年的衰退,在此同時,英國人民正因為數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面臨生活成本的危機。

英國國家統計局經濟統計主管摩根(Darren Morgan)表示,「在5月成長略微下修,以及6月出現明顯下滑,整體經濟在第二季微幅萎縮。」

摩根表示,「衛生是經濟萎縮的最大理由,因為COVID的篩檢和追蹤,以及疫苗接種計畫的逐步停止,許多零售商都經歷了辛苦的一季。」

摩根表示,這次萎縮部分被這一季旅館、酒吧、美髮師以及戶外活動的成長抵銷,一部分是民眾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登基70週年假期的結果。

在這項數據公布之際,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表示,他決心要和英格蘭銀行共同努力,讓通貨膨脹受到控制,並讓經濟成長。

然而,在各方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以對抗英國的生活成本危機時,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強生卻在8日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在下個月離任之前,不會對財政進行重大干預。

英格蘭銀行在上星期警告,英國經濟將在第四季進入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的衰退;但強生卻和夫人去斯洛維尼亞補度密月,因而飽受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