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止進口文旦 陳吉仲:今年產銷不受影響

  • 時間:2022-08-12 19: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禁止進口文旦 陳吉仲:今年產銷不受影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12日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銷不會受中國影響,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 (圖:中央社)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文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2日)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銷不會受中國影響,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出席台南市麻豆區「國產文旦品質優.全民相挺安心購」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台灣今年文旦產量近7萬公噸,較去年減少1成,等同於去年的外銷數量,在統計上,不會受到中國暫停輸入文旦的產銷影響。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具體研擬「三支箭」措施,也就是外銷1000公噸,內銷及加工各2500公噸,總數6000公噸執行到位,但農委會只會加碼,不會減少。

陳吉仲說,文旦進入採收季,只要通路在走,市場價格就會穩定,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農委會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具體政策目標,就是不能讓農民因外力而受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